我厌恶苦痛,我沉迷苦痛。

【大公咕哒♀】Promotion

老福特又吞我tag!

诈尸,我又双叒叕爬墙了......

FGO乙女向同人,CP弗拉德三世(Berserker)x咕哒子

大公那么好,让我苏一下。大约是并非混沌恶的咕哒子

OOC致歉,好想看大公下棋啊(嚎啕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romotion


魔法☆梅丽最近在网上推广起了西洋棋占卜。

网络偶像的工作规律迦勒底并无谁能清楚阐述,除去每日惯例的更新外,她的确时不时会推广一些让人一头雾水的玩意儿。即使如此,医生作为脑残粉自然是跟风的起劲,连带着不断安利包括咕哒子玛修在内的一大帮人。

然而自从迦勒底成为真正意义上现世间仅存不多的净土,而咕哒子自认为大约是这里仅剩的,唯二的正常人中的一个之后。所有——不论以何种方式进行的预言占卜,全都不是多好的结果。

思及以往的经验,年轻的女孩无可避免的有些消沉。就算本质上不信这种东西,打击人的结果一而再再而三的向自己袭来,纵使再没心没肺也是会感到受伤的,所以在看见医生抱着棋盘满面迷之笑容四处奔走时,咕哒子这回在心底打定主意,不听不看不参与。

只是这打算在当晚就破了功。

中意从者端着眼熟的,早上还在医生手里的安利道具,再自然不过地径直坐到往日习惯的那把白色椅子上。等待几秒,知道房间里的那人不会主动开口后,才看向眼中充斥着不解的御主,随后像是询问今晚天气如何的语气一般。

“要与余来一局吗?”

半神游的坐在他的对面,以看得出来的苦脸,努力在记忆的角落里搜寻这种游戏的规则。对面的英灵自是瞧得出她的窘迫,并不催促,由着她小心翼翼地挪动那还算精致的木制棋子。

虽说如此,弗拉德三世也没在棋局上放水,并未花费多久,苦盯着棋盘的咕哒子头顶就落下checkmate的宣告,意料之中。

直接将死了自己的退路,该说果然是大公风格吗。在心底小小叹息了一下。面上却还是雷打不变略显不怀好意的笑容,“我还不知道大公你下棋这么好。”虽然这么说了,但眼前的英灵曾位至君王,稍微思考一下便能推知是在以往学习过这一贵族的游戏。

英灵不置可否,顺带附赠一个弧度甚微的笑容。保持着左手撑颚的姿势,右手默默伸向一边,拿起那个在开局不久就被吞吃的,属于她那方的黑色士兵。

看他并没有开口亦或是离开的打算,年轻的御主由着这安逸的氛围持续下去。舒展一下自己的四肢,顺带肆无忌惮的观察起此时心情应该不错的从者。纯黑的士兵在他骨节分明的,苍白的手指间旋转,旁边一缕不服帖的浅金色长发略微恍了下眼,再把目光移向更中时,意料外地正对上那好看的蓝色眼瞳。

像是寒冬里云雾笼罩下的冰湖一般的颜色,如若距离再相近一点,咕哒子觉得或许真的能同湖水一样倒映出自己的影子。

“Master,在想什么。”

寂静空间里突然响起的声音扯回了神游天外的思绪,而后惊觉自己居然真的有了向其靠近的趋势,不动声色的将前倾的身子回归原位,同时下意识地回了一句抱歉。

英灵微撇着嘴看她,似笑非笑,咕哒子被他盯得有点发毛,心虚地问他发了什么神经。

难得这般无礼的发言也没扰到他的心情,弗拉德依旧算是友好,掐准时机在眼前的女孩炸毛前挪开了视线。“Master竟会为这等小事向余致歉,实在是难得。”明明平日更为放肆的行为才是常态。

咕哒子自是听得出他未出口的抱怨,露出无辜的表情,装模作样地歪头回忆两秒,决定不再在这种无关紧要上的事纠结——毕竟那是事实。

像是为了掩饰心里莫名的挫败感,咕哒子不客气地捞起棋盘上的王后——英灵那一方的。两手的食指和拇指抓住棋子愤愤地搓动,死瞪着眼紧抿着唇,仿佛见了仇人。

嘛,毕竟刚刚几乎就是被它一子打到崩盘。当然罪魁祸首还是现在正慵懒翘着腿靠着椅背的黑色英灵,即使不看也能想象出那副高傲的姿态,肯定该死的帅气!自顾自恼羞成怒的御主手上越发用力,好像蹂躏这白色的王后便可以击溃对面的从者一般。

一直搓弄到棋子发烫,手指尖泛红,因为手臂发酸而不甘心地把那王后放到棋盘正中。目睹了全过程的弗拉德并未言语,只是轻轻把那士兵放到了王后的旁边。

御主不明所以地看着他。

“Master就像它一样。”这么说着,手指同时碰了碰那黑色士兵。“明明弱小的很,却又奔走在一线,下一步就可能被强者吞噬。若无余或其他从者,怕是早成一撮尘土。”

夸张的大叹一口气,学着他的样子翘起腿,痛心疾首般回答“我是个这么不合格的御主还真是对不起啊。”顿了顿,看着那士兵垂下眼,低下脑袋,像是自言自语般地嗫嚅一句“我跟它一样没有退路。”

命运如此爱开玩笑,比她优秀的魔术师大有人在,却偏偏活下来的只有她一个。

每当在各个时代疲于奔命时,咕哒子总会无可避免的思考,如若她那日没有气冲上头,和其他人一样老老实实按部就班。如今自己是否正如英灵所述那般燃烧成灰烬。

能活下来当然是庆幸的,谁不想活着。但看着如何也无法习惯的死亡在自己面前一次又一次上演,或许当时并会有什么反应,然而只要自己刚想放松下来,血肉横飞的场景便会自顾自地在眼前回放。每一个细节都清楚的可以复述出来,然而她并不认为自己有复述给谁的权利。这一事实总是多添了一份苦楚。

闲适的氛围消失无踪,咕哒子抱起胳膊,手指不自觉的用力。纵使迦勒底设备完好,气温维持如春一般,也无法改变这座堡垒外风雪纷飞的事实。她曾偷偷隔着玻璃感受那冰雪,让寒冷从手掌蔓延到脚底。

这般回忆着,记忆中的寒冷仿佛冲破脑海覆盖全身,正当她快要忍不住打起寒战来,却被棋盘上传来的清脆的碰撞声硬生生憋了回去。

弗拉德拿着黑色的骑士,碰倒了正中的王后。

并不能很好接收他这一行为的意义,女孩只是维持着刚刚的姿势,略显傻气地看着黑色的骑士取代了白王后,立在黑色士卒旁边的位置。

“Master可知‘升变’(Promotion)。”

“当一方的兵通过直进或斜吃而到达底线,可以变成后、车、马、象的其中一种......”咕哒子把脑袋里记忆的规则棒读出来。懵懂间好像有点明白了英灵的意思“大公,走到底线可没那么容易啊。”若不是刚刚骑士恰在那个位置......不对。

“你那步棋犯规了吧。”无语地看着黑色的从者,何止是多走了两格,都跨了小半个棋盘了。

“英灵本就是规则束缚以外的存在。”被质问的那位毫无犹豫,咕哒子张口还想反驳两句,却被弗拉德沉稳的声线打断“你只需以你自己的方式前进,路途中间的阻碍,余来毁灭即可。”

“......”

被他突如其来的宣言震慑,就那么愣愣看着他,吐不出一个音节。英灵起身走到僵硬的御主身前,白炽灯的光芒勾勒出他瘦削的身形,靠近后居高临下地俯身直视着她的眼睛。

她可以清楚看见他灰蓝色的眼睛里自己的样子。

“虽弱小,余依旧认可你为余的Master。”

被大公式的安慰差点惹出眼泪来,咕哒子匆匆低下头,心中暗骂自己一声没出息。谁知惹人想哭的声音又从头顶响起“要记得,‘兵才是国际象棋的灵魂’。”

“余期待着你最后会变为如何的姿态。”

弗拉德看着低下头的小人儿忍不住带着哭腔笑出声来,抬起头,泛着水光的眼睛晶晶亮亮看着自己。


“大公,能让我抱抱你吗。”

“......余特别准许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兵是国际象棋的灵魂——菲利道尔。

他比大公的时代晚了三百多年这个事请不要在意(gun



惯例碎碎念:

再次感受到了墙头之多。

一点都没有写出谈恋爱的感觉!

天知道我这文从大公一破卡到满破。好像还是写崩了(die

国际象棋一窍不通!有bug抱歉抱歉(土下座

其实关于大公本身还想了很多,能理清的话再码一篇出来吧。

想开车

大公那么好!羁绊再临语音都那么那么苏!!!满破语音我直接螺旋升天!大家都来爱大公啊!我就不会没粮吃饿死了!

顺便求同好大腿





评论(25)
热度(9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